秋处露秋

【眷顾(68)】叶秋好像在暗恋他

一切权利和荣耀都归于虫爹。不做盈利用途。写同人没有得到虫爹的授权。

世界冠军叶神重生回伞哥还在的时候,但是他对原著做出的每一点改变都需要付出代价……

…………


张佳乐有个惊天大秘密。

 

这个秘密一直藏在他心里,像小老鼠一样抓得他心痒痒的,想跟别人分享一下——倾诉一下,或者嘚瑟一下——比如说他最好的搭档孙哲平。然而他想了半天,还是觉得把这事到处嚷嚷实在是太渣了。

 

他觉得,荣耀第一人,他的前辈叶秋,好像在暗恋他。

 

不,不能说是暗恋,应该说是明恋,因为叶秋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了。

 

那天嘉世全明星结束的时候,张佳乐被苏沐秋叫住了:“你等会别走,叶秋找你。”

 

“叶秋找我?”张佳乐吃了一惊,以为自己听错了。毕竟他和叶秋真的没什么敌人以外的交情。

 

“对,”苏沐秋一脸不情愿,“你说,他找你干嘛?”

 

张佳乐翻了个大白眼:“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我以为你们俩关系好来着,他没告诉你啊?”

 

这句话很明显戳中了苏沐秋的痛脚,他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嘴角却耷拉了下来。

 

张佳乐本来还有点不想去来着,因为叶秋那货阴险又狡诈,指不定在暗搓搓想什么坏点子给他设套……欢乐的全明星过后正确的打开方式明明是他和老孙一起高高兴兴撸个串或者百花全队一起去唱个K。活着不好吗?他为什么要想不开往叶秋大魔王嘴里送?

 

但是现在,苏沐秋的痛苦变成了他快乐的源泉。苏沐秋越不乐意他去,他偏偏就要去。

 

况且,张佳乐还很好奇叶秋要找他干嘛。

 

张佳乐按苏沐秋说的摸索到了嘉世休息室附近。叶秋那货果然不守信用,走廊里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张佳乐没有扭头就走。好奇心驱使他耐心地等待下去。

 

他百无聊赖地低头刷着手机,过了一会,走廊的一边传来轻微的声响。张佳乐扭头一看,是一个坐着轮椅的少年。

 

这……是叶秋?

 

斗神能长得这么清秀俊俏?这也太有欺骗性了吧?

 

然而他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那少年笑眯眯地跟张佳乐打了个招呼:“小伙子,你好啊!”

 

小伙子是什么奇怪的称呼……

 

张佳乐是很懂礼貌的:“你好。你需要帮忙吗?”

 

那少年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能把我推到旁边的小区吗?不远,就几分钟。”

 

张佳乐有点犹豫:“呃……我现在在等人……”

 

少年似乎也不是多着急:“那我陪你等一会吧。等女朋友呢?”

 

张佳乐猝不及防被把“叶秋”和“女朋友”两个词连在一起,打了个寒颤。

 

“不不不,就等……等人。”他连忙澄清,一时半会想不出来怎么形容自己和叶秋之间的关系。

 

那少年很是自来熟,这会已经热络地打听上了:“诶,我看你长得还挺帅的,有女朋友没有啊?”

 

这真是对单身狗的一记灵魂暴击。

 

“没……”张佳乐不情不愿地承认。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少年继续追问。

 

张佳乐觉得有点不对劲。这家伙干嘛老追问自己的隐私问题啊?

 

他含糊其辞,转移了话题:“没……你是观众?怎么跑后面来了?”

 

那少年还是一副和颜悦色的样子:“我是嘉世的员工啊!你觉得我们嘉世战队怎么样?”

 

这真是一个让人非常为难的问题。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昧着良心说嘉世是一支烂队,还是违背自己的本心夸嘉世两句……

 

不过这少年在嘉世工作,想必也是嘉世的粉丝吧。当着粉丝的面说人家主队烂也太不礼貌了。张佳乐商业性地吹捧嘉世:“嘉世很厉害啊!三冠王了,今年也不错。”

 

那少年笑开了花:“是吧!我觉得我们今年还能拿冠军呢!”

 

“冠军是百花的!”这是原则性问题,张佳乐必须反驳。

 

少年也没有太过纠缠,只是耸耸肩,又发出一记灵魂提问:“哦……你最喜欢哪个嘉世队员啊?”

 

张佳乐刚刚已经背叛了自己的内心,夸奖了嘉世了,他实在不愿意再夸奖叶秋或者苏沐秋那两个没下限的……然而嘉世出息的家伙实在不多,也就只剩下——

 

“苏沐橙吧!”张佳乐说,“第一年的新人,能打到这个水平也很不容易了。”

 

少年脸上的笑容稍稍褪色。他挑起眉毛着张佳乐:“呦,你果然喜欢苏沐橙。”

 

说着话,他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张佳乐。

 

张佳乐突然发现自己的话有歧义,无力地辩解:“我不喜欢她……也不是不喜欢……我是说,不是那种……”

 

少年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腰——他坐着的这个姿势也就拍这个地方比较方便:“别害怕,我又不是记者。你可以说实话,我不会说出去的。”

 

他不说还好,他一说记者,张佳乐马上一个激灵,懊悔不已。卧槽!他怎么忘了这茬了!这少年长得好看,一直笑得人畜无害,而且还坐着轮椅,于是张佳乐完全没有防备……可是这货有可能真的是记者来套话的啊!他说不是就不是?记者的话怎么能相信!

 

张佳乐暗中防备了起来。他不再说话,皱起眉头看了看手机。这都离他们约定的时间过了二十分钟了,叶秋那货还没来。张佳乐完全有理由怀疑这就是他的阴谋——把自己晾在这里傻傻地等,浪费自己的时间。

 

太缺德了!

 

张佳乐在心里疯狂谴责了一顿叶秋,少了些烦闷。他看了眼旁边的那个少年,他倒是没有半点着急的样子,还在悠哉地等着自己。

 

刚才都说好了要把他推回家的,人家都在这等了这么长时间了。张佳乐决定不管叶秋那货了,还是去做好人好事吧。这少年说不定不是记者呢,就算他是也没关系,自己长个心眼不回答就好了。

 

打定了主意,张佳乐开始按照这少年指的路送他回去。一路上,他一直追问个不停,从“你会做饭吗?”“你最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到“你对异地恋怎么看?”,就算张佳乐一直在顾左右而言他,嗯嗯啊啊就是不认真回答,这家伙也丝毫不感到尴尬,从容地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张佳乐简直快疯了。

 

好容易到了少年家门口,少年按了按门铃,然后微笑着回过头来:“今天谢谢你了。”

 

“不用谢。”眼看要分离了,张佳乐这才长出了一口气,居然还有点微妙的舍不得。这少年虽然有些聒噪,但是和他相处非常的舒服,他有一种奇妙的气场,张佳乐无法形容,但是可以感受到(更何况,再聒噪也聒噪不过黄少天,他还是可以hold住的)。

 

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对了,忘了问你的名字了。你叫什么?”

 

少年张开嘴,还没来得及回答,门打开了。一个老熟人出现在了门里。

 

“苏……苏沐秋?”张佳乐一脸懵逼。

 

“张佳乐,”苏沐秋倒是丝毫不显得意外,“谢谢你把阿修送回来。慢走不送了。”

 

“等等!你怎么在这里?”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

 

“这是嘉世给我们租的房子啊,他当然在这里。”少年笑眯眯地接话,“季后赛见。哦对了,这赛季冠军肯定还是嘉世的,你们百花不用想了。”

 

“卧槽!你谁?”张佳乐瞬间惊恐。

 

那少年奇怪地看着他:“你刚才难道不是在等我?”

 

张佳乐崩溃:“你,你知道!那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叶秋!你居然还装成路人!你,你,你太猥琐了!”

 

苏沐秋等得不耐烦了,一把拉过叶秋的轮椅,过河拆桥开始赶人:“跟他废话这么多干嘛?行了张佳乐你的任务完成了,赶快回你的百花去吧!”

 

说完话,房门砰地一声在张佳乐眼前关上了,砸得他愣愣地盯着那个关上的门,半天才回过神来。

 

张佳乐怒气冲冲地回到了百花定的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打开QQ。他要让叶秋知道自己的愤怒。

 

结果他这边慷慨激昂地打了半天字,那边叶秋才慢悠悠回了一句:“哦。对了,现在知道我不是记者了吧?所以你对异地恋怎么看?”

 

“叶秋你去死吧!”张佳乐大喊。

 

张佳乐气呼呼地生了半天气,冷静下来,才回过神来。

 

叶秋问那些问题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用QQ发了过去:“你问这些干什么?”

 

那边秒回:“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

 

张佳乐皱起了眉头,回想了起来。叶秋干嘛那么执着地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谈恋爱或者喜欢什么样的人?莫非……莫非他喜欢自己?

 

张佳乐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然而他越想,越觉得这个猜测有道理。

 

肯定是这样!

 

看他问的那些问题吧!他问自己会不会做饭,这是在憧憬以后两人同居生活吧!还有他问自己对异地恋是什么想法,这是已经考虑过了两人的未来了啊!

 

叶秋这么喜欢自己,却不敢表达出来,只能装作路人来套自己的话……他今天是来表白的吧!想必他思前想后,这个念头在他心里魂绕梦牵。不知道他做了多少心理准备,终于鼓起了勇气,先是旁敲侧击地问自己喜欢嘉世的哪个队员。

 

然后自己回答苏沐橙。

 

天哪!想必他心里一定很痛苦吧!张佳乐还记得叶秋当时脸上的笑容都挂不住了……真是太虐了!

 

更虐的是,他之后还得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勉强堆起笑容,问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张佳乐一向多愁善感。他想明白叶秋如此深情地暗恋自己之后,心中刚才的愤怒早已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怜惜的情绪。他瞥了一眼自己的QQ,看到前一条发的消息:“叶秋你去死吧!”……天哪!

 

叶秋……叶秋刚刚看到的时候会怎么想?他有没有伤心欲绝地蜷缩在轮椅里,因为被自己拒绝而梨花带雨地抽泣?他后来回答了“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故作平静,但是张佳乐已经看穿了他那颗破碎的心……

 

张佳乐揪了揪自己的辫子,坐立不安,整个人陷入了愧疚当中。

 

那厢,苏沐秋也老大不高兴:“你跟张佳乐有什么好聊的?”

 

“没什么,”叶修含糊其辞,“就聊聊比赛啊什么的。”

 

“以后离他远点,”苏沐秋因为嫉妒诋毁张佳乐,“看他梳个小辫子,神经兮兮的。”

 

“张佳乐人还是挺好的,”叶修替他辩解,“他有时候比较固执,不过人很温柔。”

 

“温柔?”苏沐秋瞬间炸了,“他温柔?!哼!他虚伪还差不多!还傻不愣登的!”

 

叶修看着苏沐秋炸毛的背影,又看了看在一旁好像若无其事的苏沐橙,叹了口气。

 

沐橙,哥帮你探过口风了,张佳乐这小子好像也挺喜欢你的,可惜你哥莫名其妙好像对他有偏见……唉……

 

……………………

 

张佳乐:叶秋居然暗恋我?

 

苏沐秋:卧槽!张佳乐那货什么时候跟阿修关系那么好了!阿修单独跟他聊天不带我!

 

叶修:幸好哥机智,坚持没让苏沐秋来。他现在已经这么讨厌张佳乐了,那他知道沐橙和张佳乐互相喜欢岂不是要炸了。

 

苏沐橙:??


…………


这么长时间不更新,没啥借口orz……就是没大纲突然不知道下面要写啥了,于是去重温了两遍原著,又顶着羞耻感重新看了两遍眷顾前面的章节orz

躺平任抽打……

评论(93)

热度(15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