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处露秋

【眷顾(69)】掀翻嘉世这座大山

一切权利和荣耀都归于虫爹。不做盈利用途。写同人没有得到虫爹的授权。

世界冠军叶神重生回伞哥还在的时候,但是他对原著做出的每一点改变都需要付出代价……

…………

 

季后赛第一轮。

 

“叶秋你欺负队长一个手残算什么?有本事冲我来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气得口不择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攻击叶修的时候同时黑了一把喻文州。

 

一叶之秋:不要理他,抓紧时间把索克萨尔打死。

 

叶修就这么大喇喇地把自己的想法在公屏上打了出来,好像完全不在意蓝雨也能看到他的指挥。

 

“叶秋我跟你拼了!”被轻视的黄少天似乎十分愤慨,夜雨声烦冒失地举着剑冲了过来,然而他出手却是一记保守的拔刀斩,范围大,好收招。

 

一叶之秋长矛一横,随手一记龙牙招架,武器相撞,战斗法师多了一记无属性炫纹。

 

这样的交换一叶之秋是占便宜的,然而黄少天却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叶秋的注意力从喻文州身上被他引开,拳法家连进比较弱,而且得照看着嘉世的牧师织影,剩下的两个枪系远程没有一叶之秋这么大的压迫力,精准预判正是喻文州的强项,所以队长上的压力一下减弱了许多,有了逃离火力交织的机会。

 

这下就好办了。

 

黄少天卖力地演出一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模样,一边喋喋不休地对叶秋喷垃圾话,一边和一叶之秋乒里乓啷地战在一起。

 

“黄少天太不理智了,”解说惋惜地摇摇头,“不要给战斗法师连续碰撞武器的机会,这是所有的选手都要有的最基本的常识。”

 

“没错,”嘉宾附和道,“现在一叶之秋已经积累了四个炫纹和第三阶段的斗者意志,马上要冲上第四阶段了。黄少天现在应该退让了,如果一叶之秋的斗者意志再这么攒下去,蓝雨有可能会迎来一场溃败。”

 

“黄少天也是一位很出色的选手,您觉得他为什么会看不懂这么明显的问题呢?”解说问道。

 

“他还是太年轻了啊!”嘉宾感慨道,“这是蓝雨两名小将参加的第一次季后赛,而上一场在嘉世主场蓝雨输了,比分是三比七。而前面的单人赛蓝雨拿到两分,嘉世三分,目前是五比十。如果这一场团体赛蓝雨能赢,他们还有加时赛翻牌的机会,如果他们输了,也就会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早早淘汰。黄少天还是太紧张了啊!”

 

“您说的是,”解说赞同道。

 

嘉宾继续滔滔不绝地分析:“本赛季蓝雨对喻文州选手的信任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争议。刚入队就被赋予了队长重任,这也是前无古人了吧!就连苏沐橙也只是嘉世的副队长而已。更何况这位喻文州选手也有很明显的弱点,在这场比赛里暴露无遗。蓝雨这一赛季在最后一轮才勉强挤进季后赛,所以早早地遇上了霸主嘉世。这让喻文州和他的好友黄少天都倍感压力。”

 

“好的,现在让我们看看比赛场上的新进展。黄少天退了!”解说突然振奋了起来,这正是刚才嘉宾所建议的解决方法。

 

“退太晚了啊!夜雨声烦看上去很狼狈!”嘉宾感慨。

 

黄少天当然很狼狈,一大半是真的,一小半是装的。

 

他额头都冒出了一层汗,然而紧张地不敢擦一擦,只能希望汗水不要流进眼睛里。

 

跟叶秋对打说起来轻松,可是真做起来哪有那么容易!那家伙精明得很,看上去是黄少天成功地把他从索克萨尔身边引开,实际上也是一叶之秋这么打确实占便宜,于是便顺水推舟放任了黄少天的行为。而黄少天只是不得已的两害相权取其轻,他在打的时候血也是在哗啦啦地掉。

 

所以黄少天一边生怕给叶秋的甜头不够让他调转矛头重新对准队长,一边小心翼翼地算计着甜头不要给太多。

 

是时候了!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默默地念着,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战局。队长已经将要脱离,他需要把叶秋再扯得远点……蓝雨现在虽然处于极大的劣势,但是也不是没有重振旗鼓干掉嘉世的可能。

 

来啊!来打我啊!叶秋你快来啊!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

 

“我靠!”

 

一句脏话脱口而出,黄少天受到了裁判的黄牌警告。但是他却顾不得那么多,差点愤怒地砸了键盘。功亏一篑!他之前做的那些牺牲,那些小心翼翼的周旋全都白搭了!

 

眼看索克萨尔就要逃脱了,正在和夜雨声烦战成一团的一叶知秋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利用黄少天给他喂的斗者意志带来的速度加成,行云流水地大步飞奔回去,一个落花掌,正巧把索克萨尔重新推进了油锅里,然后又丝毫没有犹豫,重新回来对上了夜雨声烦,半点没有耽误。

 

公屏:

 

一叶之秋:呵呵。

 

黄少天突然醒悟了过来。他知道!他对黄少天的诱敌之策一清二楚!他也是在等这一刻!

 

被耍的团团转的黄少天这下是真气炸了:“叶秋你个——”

 

“贱人”两个字正要脱口而出,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身上已经背了一张黄牌了,紧急换了个词语:“——坏蛋!”

 

这话出口,黄少天才感觉别扭。这个词气势太弱了不足以表达自己的愤怒!为什么听起来这么像撒娇和打情骂俏!

 

叶秋没有理会黄少天弱弱的垃圾话,反而有闲心好整以暇地在公屏上打字跟喻文州聊天(他单方面打字,喻文州正在努力挣扎,都顾不得嘴上反击)。

 

一叶之秋:怎么样?你逃不掉了!

 

一叶之秋:你们蓝雨可以放假了,文州你计划好假期了没有?

 

一叶之秋:来我们嘉世学习一下先进而顶级的技术怎么样?

 

一叶之秋:不过要等到决赛之后,毕竟你们蓝雨空闲了,我们嘉世还需要辛辛苦苦打决赛,领奖杯。

 

一叶之秋:哦对了,最好别带小黄,他太吵了。

 

黄少天:“你才小黄!你全家都小黄!”

 

一叶之秋:你看。

 

一叶之秋:不要挣扎了!早GG早享受假期不好吗?

 

一叶之秋:败给冠军也不丢人。

 

喻文州视若无睹,他仍然在冷静地寻找机会。他居然在沐雨橙风和秋木苏两人的夹攻之中,靠着队友的掩护,开出了死亡之门!虽然这个死亡之门十分仓促,杀伤力不足,但是如果真的成型,对嘉世队形的破坏将是巨大的。

 

影影绰绰的黑气正在溢出,一叶之秋被扯远,连进织影被牵制,沐雨橙风和秋木苏情急之下打出的弹药都落在了拼命掩护的蓝雨队友身上。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这样的一个巨大的转变的契机了——

 

除了一只摇摇晃晃的小哥布林。来自却邪的打制技能。

 

它体弱血薄,速度很慢,然而它的存在就已经让蓝雨痛恨不已了。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小怪撞进那未成形的死亡之门里,打断了蓝雨最后的希望。

 

喻文州叹了口气,大势已去,他反而有了闲心跟叶修聊天:“前辈真是老谋深算。”

 

一叶之秋:就防着你这手呢!

 

喻文州真心实意地夸奖:“厉害厉害!”

 

一叶之秋:不用太谦虚,坑人这种事你也行。

 

一叶之秋:投降吧!皮卡州!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最后徒劳地勉强发出了几个不痛不痒的技能,然后眼前的画面就变成了灰色。他无奈地看着蓝雨的队员一个个被击杀出局,嘉世又赢了。

 

喻文州作为队长率先钻出了选手席,面对这个赛季的失败。他挨个拍拍沮丧的队员,最后揉了揉仍然面露不忿的黄少天的脑袋:“下赛季更要加油了!”

 

“嗯!”黄少天重重点头,“早晚有一天要干掉叶秋!”

 

“目的是赢嘉世。”喻文州提醒。

 

黄少天不管:“赢了嘉世,还要干掉叶秋!”

 

“想得倒美!再过个一百年吧!”苏沐秋凑了过来,反驳道。

 

“喂,你跟叶秋说,等我pk虐他!”黄少天说。

 

“没空,”苏沐秋一撇嘴,“不像有些战队已经开始放暑假了,我们嘉世可是很忙的。阿修才没有功夫接受什么阿猫阿狗的挑战!”

 

眼看黄少天又要和苏沐秋吵起来,喻文州一把把黄少天拉住:“祝你们好运吧!淘汰了我们蓝雨的战队一定要当冠军。”

 

尽管刚刚被眼前人所属的战队淘汰,但是喻文州仍然保持了风度。

 

“肯定的!”苏沐秋也没有嘲讽他,也是客客气气的,“你们下赛季加油!”

 

两队分道扬镳。

 

输了比赛毕竟不是一件让人心情愉快的事,而且喻文州已经可以预见待会的记者招待会上自己会被问到多么刻薄的问题了。但是他内心却很平和,因为他知道自己确实实力不够。

 

自己就是一路从质疑声中走来的,接下来只不过是继续坚定地走下去而已。总有一天,他会领着蓝雨掀翻嘉世这座大山。


…………


我一直在纳闷,为什么总有人留言说看不出来吴雪峰是重生的?多明显啊!


然后我回头看了两遍前文,才意识到一个问题……我的锅orz我原本的设定是吴雪峰没有重生,但是那样年上感就太弱了,于是后来改了个设定……然后我脑子一抽把没改的版本贴上来了……


现在已经暗搓搓改过来了orz让我们悄悄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

评论(35)

热度(13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