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处露秋

【眷顾(71)】一击必杀

一切权利和荣耀都归于虫爹。不做盈利用途。写同人没有得到虫爹的授权。

世界冠军叶神重生回伞哥还在的时候,但是他对原著做出的每一点改变都需要付出代价……

…………

 

肖时钦把自己头上的鸭舌帽的帽檐压低,往体育馆偏僻的角落走去。

 

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还能有需要在公共场合乔装打扮的一天。但是随着他打的比赛越来越多,肖时钦逐渐也有了自己热情的粉丝们,为了不引起混乱,他还是低调些比较好。

 

他选的座位在体育馆比较偏僻的角落。很少有现场观众愿意买这个地方的票,因为这里虽然能清楚地看到转播大屏幕,却因为设计不合理,有一根柱子把比赛仓挡得严严实实的。来现场不就是为了看到选手真人的机会吗?看转播为什么不在家舒舒服服抱着电视看?

 

但是选手们对肖时钦来说半点没有新鲜感,他来这里还就是为了第一手多角度的转播屏,于是这个满足他要求又有很大几率不会被打扰的位置正适合他。

 

然而出乎肖时钦意外的是,这个垃圾视角的位置居然也已经有很多人入座了。

 

其中一人扭过头来:“肖时钦?”

 

肖时钦瞬间了然:“王队。还有……大家好啊!”

 

全是熟悉的面孔。看来其他的职业选手们也抱着和自己一样的想法。

 

肖时钦随便一扫,呼啸的林敬言,微草的王杰希李亦辉,蓝雨的黄少天喻文州,烟雨楚云秀,三零一度杨聪,皇风的田森,虚空李轩,时光的邓复升……好家伙,如果再加上在场上比赛的嘉世霸图两队队员,全明星名单都快凑出来了。

 

“来来来!下注了!嘉世霸图你支持谁”黄少天拿着一张纸蹿了出来,“现在是九比零!”

 

肖时钦闻言不由得一惊。在他心里,嘉世霸图获胜的几率几乎是五五分,难道在这些前辈以及和自己同一届的厉害选手们心中比分居然这么悬殊的吗?

 

“谁是九啊?”肖时钦不由得好奇地问。

 

“霸图啊!”黄少天啧啧道,“没想到啊没想到,我还以为你们这群人跟老叶关系都挺好的,结果居然这么迫不及待想看他输吗!你们真是太过分了!你们看看我!作为老叶最好的铁哥们!我!”

 

他义正言辞地指责着,一边说一边把手里那张纸“啪”地往那根挡视线的柱子上一拍,然后用嘴咬开碳素笔笔盖,往“霸图”两个字下添了重重的一笔,完成了第二个正字:“也支持霸图!”

 

职业选手们不由得同时发出了一声“嘘”的倒喝彩。

 

“该你了!你支持谁?”黄少天问肖时钦。

 

肖时钦是个厚道人。他看着“嘉世”下惨不忍睹的一片空白,不由得陷入了良心的两难中。

 

“霸图吧!”他最后决定道。

 

黄少天一边啧啧啧,一边往“霸图”下面又加了一横。

 

“嘉世一直赢,也太无聊了,”楚云秀说,语气中充满了看热闹不嫌事大,“还是看他们输比较有意思。”

 

“要赢现在的嘉世确实比较困难,”半决赛被嘉世淘汰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我倒是真想看看霸图有没有什么新的思路,能给我一些启发。”

 

这其实也同样是肖时钦自己的想法。

 

“叶秋那家伙实在是太嚣张了!”黄少天补充道,“该有人来灭灭他的气焰了!”

 

正说着,又走来了两个人,同样是一副把脸遮得严严实实的打扮。他们看到了这里的热闹,不约而同有些惊诧地停下了脚步。

 

“是你们啊!”孙哲平放松了下来,把帽子一摘,往最近的椅子上一坐,翘起了二郎腿。张佳乐却拘谨地坐下,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嘉世霸图,你们支持谁夺冠?”黄少天又锲而不舍地凑了过来。

 

“嘉世吧。”张佳乐心不在焉地回答。

 

所有职业选手的目光齐唰唰地都落在了这个叛徒身上。

 

“干嘛?”张佳乐被看得有点发毛,“支持嘉世不可以啊?”

 

“也对,百花刚刚被霸图在半决赛淘汰了,张队很想报仇吧!”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才不是!”张佳乐辩解道,“百花的仇我们自己报,用不着别人来!而且上个赛季嘉世还抢了我们一个冠军呢!”

 

“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嘉世了?你不是原来挺讨厌叶秋的吗?”孙哲平有些纳闷地问他。

 

“你胡说!我不是,我才没有!”张佳乐却猛地脸红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反驳,“我也不喜欢——谁喜欢了!”

 

“行行行,你淡定!”孙哲平把手放在了张佳乐的肩膀上,用力按住他,然后冲黄少天一招手,“那什么,那我也支持嘉世了!”

 

“现在是十比二,比赛完了输了的人请客吃饭!”杨聪起哄道。

 

孙哲平嗤笑一声:“想得美!要是嘉世赢了,你们十个请我们两个,霸图赢了我们两个得请你们十个人。你们算算账,公平吗?”

 

“这样吧,”王杰希提议,“你们两个请客的话咱们就去小餐馆,我们请的话就请你们去吃海鲜,怎么样?”

 

孙哲平其实也并不在乎那点请客的钱,也就比了个“ok”的手势,把这事定了下来。

 

他刚想问问张佳乐是怎么回事,话还没出口,就被现场海啸一般的欢呼声打断了。除了叶秋以外的两队队员陆续入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

 

还是回头再问张佳乐吧,看比赛要紧。孙哲平决定。

 

个人赛两队打成了二比三,霸图赢了两场单人赛,嘉世赢了一场单人赛和擂台赛。所有的职业选手都非常平静地看完了个人赛,内心毫无波动。这基本上已经快要成为嘉世本赛季的惯例了,有叶秋苏沐秋苏沐橙在的个人赛,几乎是毫无悬念地赢,嘉世其他人则落花流水地输。嘉世能获得如今的成绩靠的是他们的团队赛,而这也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大屏幕上打出了双方的出场角色以及选手。

 

嘉世:一叶之秋(叶秋),秋木苏(苏沐秋),沐雨橙风(苏沐橙),织影(赵万),连进(钱凃),替补:气冲云水(孙思锐)。

 

霸图:大漠孤烟(韩文清),石不转(张新杰),季冷(季冷),零下九度(王池轩),艺博云天(李艺博),替补:山逢地裂(李佛)

 

“能看出来两队想干什么吗?”林敬言凑过来问喻文州。他虽然在第二赛季出道,算是喻文州的前辈,不过他对这个后辈的战术素养是服气的,也没端架子,就直问了。旁边的一圈选手们也侧耳听着他们的对话。

 

喻文州先是摇摇头,然后皱起了眉头:“嘉世的配置比较常规,但是霸图有一点我没想明白。”

 

“哪一点?”黄少天问。

 

“山逢地裂一个骑士为什么要放在替补里?”喻文州说,“他如果要上场,霸图必须有减员,减员之后骑士再上场,不是已经晚了吗?或者霸图想迷惑一下嘉世,开场就换人?”

 

“肖时钦你觉得呢?”林敬言又问道。

 

“霸图的近战是不是太多了?”对于霸图的队伍配置,肖时钦也有点迷惑不解,“拳法家大漠孤烟,刺客季冷,气功师艺博云天……这难道是要死磕叶秋?就靠王池轩一个人,能牵制住苏沐秋和苏沐橙吗?”

 

场下的职业选手们不明所以,场上的叶修看到这个人选却一下子明白了。这还是要和上次一样,用一击必杀这个杀手锏。

 

说句实话,叶修这次备战决赛时心中产生了前所未有过的犹豫。他自己已经提前知道了霸图的战术,算得上作弊了,对霸图十分不公平。叶修想要来一次堂堂正正的对决,问题是这次决赛让他印象如此深刻,想忘也忘不掉。

 

赛前嘉世在做团体赛备战的时候,一击必杀也只是被当成了一种可能性提了出来,就像以往对战任何一个有刺客的战队时那样,并没有太过谨慎地研究这种方案。叶修穿过来之后已经有这么多东西改变了,也许这一次决赛,霸图也会使用不同的战术。

 

然而这个名单告诉叶修,霸图的战术并没有变。

 

体育竞技有一项规律,决赛无名局。越到重要的比赛,对阵双方就越不想输,也就倾向于打得更为保守谨慎,很难打出好看的场面。

 

这场比赛却打得大开大合。嘉世攻击性一贯很强,也就罢了,叶秋那家伙什么都能做得出来,然而这却不是霸图的风格。虽然韩文清是一名虎将,但是团队赛里一支队伍的气质还是要看指挥——霸图的指挥张新杰尽管本赛季刚刚进入联盟,但是他已经让所有人领教过了他的风格:“严谨”和“周密”两个词几乎刻在了他的脸上,比起进攻来,他更擅长防守。

 

看着霸图的好汉们无畏地跟嘉世一阵大刀阔斧的对砍,高潮层出迭起,场面精彩,现场观众们非常高兴,欢呼声响彻体育馆,职业选手们却纷纷露出了诧异的表情。

 

“霸图这是?”李亦辉迟疑地问,“他们想干什么?”

 

王杰希苦笑:“别问我,我不知道。”

 

田森从后面一排的座位上身体前倾,加入了对话:“他们会不会是想要利用石不转比织影治疗更强的这个优势?”

 

喻文州一脸凝重:“如果光是这一点,也未免太小看叶秋了。我觉得张新杰不会的。”

 

“要不然就是霸图觉得赢不了,破罐子破摔了?”李亦辉问。

 

孙哲平翻了个大白眼:“谁认输韩文清都不会的。”

 

场上越打越乱,攻防转换极快,几乎像是随心所欲没有战术思路一样,双方的血线都在飞速地下滑。但是相对来说,可以看出来叶秋还是对这种乱局的指挥更为得心应手,他的经验和天马行空的思路根本就不是张新杰一个菜鸟能比的。

 

“这样搞下去霸图肯定要吃亏,”邓复升说,“霸图到底在搞什么?或者是不是他们一开始就被嘉世缠上然后不得不乱打的?”

 

“不,能看出来张新杰是故意的,有精心设计的痕迹,”王杰希说,这位才是真正擅长随心所欲天马行空的天才,说话非常有说服力,“霸图现在有问题是因为张新杰的临场指挥还是不如叶秋。”

 

“低估了老叶吧!”黄少天幸灾乐祸,“霸图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正说着话,赛场上形式突变!


所有的霸图队员刹那间放开了他们刚刚面对的所有对手,不管不顾直扑一叶之秋,对其他人的阻挠不予理睬,好像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置一叶之秋于死地!他们这种不理智的行为似乎像是最后的垂死挣扎,却又带着摄人的气势,饶是斗神叶秋也不得不在五对一的情况下暂避锋芒。

 

嘉世其他人急忙支援叶秋,然而霸图各人像是死脑筋一样,不管交换是否划算,也不管拳法家连进是不是上来当肉垫,打他会不会很方便,武器依然往一叶之秋身上戳。也亏了是叶秋,在这种五对一的情况下仍然把却邪舞得飞快,操作精准到了极点,辗转腾挪之间居然还有些许从容的意味——换个其他人来,在这样的强力集火之下早就被一波带走了。

 

眼看叶秋居然要奇迹般地从包围中突出重围,霸图前功尽弃,嘉世粉们正要开始欢呼的时候,刺客季冷隐蔽地一抽匕首,职业选手们敏锐地察觉到了匕首上那一道内敛的流光——季冷匕首一捅,一叶之秋下意识地躲避了一下,季冷却没有丝毫停顿,继续前冲,匕首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噗”,扎进体内,两个人的生命刹那间开始下滑,几乎是同时归结于零,比赛现场瞬间鸦雀无声——

 

这一年,霸图选手季冷和他同名账号卡刺客季冷名声大噪。

 

他在霸图对嘉世的总决赛中,使用了刺客最惊心动魄的技能一击必杀,成功击杀嘉世的治疗织影,使嘉世被迫在全员残血无治疗的情况下面对有着满血骑士和顶级治疗的霸图,最终霸图赢得了比赛,终结了霸主嘉世的连冠之路。 


…………

你们敏锐得让我瑟瑟发抖……

神展开预警!预警!预警!后面的一些情节我实在想不出来怎么圆了,于是决定放飞自我,大家可以按照需求逃生orz……不过不虐的……吧?

不好意思,最近沉迷白居有点无心更新orz……这两个人简直有毒啊!我都没想到我居然有补完冯豆子的一天……

评论(166)

热度(15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