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处露秋

【眷顾(70)】嘉世霸图会师决赛 溃败后微草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一切权利和荣耀都归于虫爹。不做盈利用途。写同人没有得到虫爹的授权。

世界冠军叶神重生回伞哥还在的时候,但是他对原著做出的每一点改变都需要付出代价……

…………

 

《嘉世霸图会师决赛 溃败后微草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昨天下午,荣耀联赛第四赛季半决赛正式落幕。三连冠霸主嘉世率先以7:3对战微草的优势夺取了一张决赛门票,紧接着传统强队霸图也战胜了百花战队,进军决赛。这两支战队曾在第二赛季争夺冠军,最终以嘉世的胜利告终。本赛季决赛再次上演的强强对决也让很多荣耀粉丝对这场比赛无比期待。

 

在本赛季初,嘉世曾经因为选拔苏沐橙入队并破格提拔她成为副队长而饱受诟病,然而她在本赛季的亮眼表现使她成为了嘉世本赛季的最大惊喜。在半决赛第一轮的比赛中,苏沐橙和苏沐秋一起利用地形优势火力同时压制了王不留行和沾衣乱飞,使叶秋成功偷袭牧师冬虫夏草,这也成为了那场比赛的转折点。而在昨天的比赛里,她也阻挠了微草的第六人替补和战队汇合,扩大了嘉世的优势。嘉世队长叶秋和副队长苏沐秋也延续了他们前几个赛季统治级的水平,他们的状态也让嘉世粉丝们对决赛信心十足。

 

然而,嘉世看似光鲜,内里的隐患却也让人心惊。继八强赛对战蓝雨的8:2,7:3之后,嘉世和微草又打出了两场7:3的比分。个人赛上连续丢分,团体赛也靠着叶秋苏沐秋苏沐橙三名选手支撑,并且极其依赖于战术大师叶秋的精彩指挥。这充分说明了嘉世主力选手水平相差悬殊,嘉世除了三名队长以外,其他选手的水平在联盟中并不起眼,甚至可以说和他们目前取得的成绩极不相配。

 

嘉世老板陶轩声称嘉世训练营是联盟中最顶尖的训练营之一,然而当其他战队陆续补充强有力的新鲜血液时,嘉世近年来唯一一位水平过硬的新秀苏沐橙却并非嘉世训练营所培养。笔者猜测,如果嘉世仍然无法解决训练营问题,他们可能在夏休期寻求转会,否则这个隐患会极大拖累嘉世的成绩。

 

霸图战队本赛季同样发掘出了让人惊喜的新人。小将张新杰一入队便表现出了不符合他年龄的沉稳和领导力。他作为牧师的治疗水平可圈可点,更令人赞叹的是他惊艳的战术指挥。在常规赛中,霸图的排兵布阵甚至差点压制了叶秋指挥的团队赛,最后惜败于嘉世队长们的个人能力。在半决赛对百花的两场比赛中,霸图继续了他们稳扎稳打加上大漠孤烟单点突破的战术思路,强势地将繁花血景两人分隔开,逐个击破。

 

然而尽管如此,在调查中多数粉丝并不看好本赛季的霸图可以终结嘉世的连冠之路。本赛季还从未有过任何一支战队对嘉世时在个人赛上取得全胜,所以决赛的重点应在团队赛上,而霸图也并不占优势。张新杰的指挥在老辣的叶秋面前还略显稚嫩,而韩文清虽然是顶尖攻击手之一,他要面对的却是叶苏苏三人的攻势。如果按部就班地对决,恐怕霸图想要战胜嘉世有些困难。

 

除了两支进入决赛的战队,半决赛第二轮对战嘉世时在团队赛中溃败的微草也引起了荣耀粉丝们的极大关注。尽管最终的比分7:3似乎差距并不算大,然而这场比赛的败落却非常迅速。

 

嘉世的牧师和微草有着“治疗之神”之称的方士谦比起来差距巨大,对嘉世来说久战不利,于是他们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叶秋首先一拖四阻挠微草的队伍合队,而嘉世其他队员则集火王不留行。有着骑士独活和守护天使防风的微草战队则明显攻弱于守,微草队长王杰希首先被送离出场。

 

之后,微草的第六人进阵又饱受阻挠,嘉世先后送离了剑客飞刀剑和柔道沾衣乱飞,消灭了微草全部的攻击力,随后微草的败落也在预料之中。

 

微草队长王杰希在赛后记者会上声称自己要对这场比赛的失利负全部责任:“很明显,我们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出现了很大失误。我作为微草的队长和这场比赛的指挥,对所有的微草粉丝们郑重道歉。”

 

但是当他被问到他魔术师是否应该重现江湖的时候则反驳道:“恰恰相反,这场比赛充分证明了微草必须成为一个整体,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赛季王杰希封存了自己独特的“魔术师”打法,遭到了很多微草粉丝的激烈反对。然而随着微草常规赛成绩不俗,又闯入半决赛,刷新了赛队的最好成绩,他的决定又得到了一些支持。这场比赛让微草粉丝们那微薄的信心再次被打碎,呼唤“魔术师”归来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微草的未来似乎有些迷茫,王杰希的决定是否正确,我们只能一起拭目以待。

 

荣耀联盟第四赛季决赛,霸图对战嘉世,本周六晚六点准时在霸图主场进行。强强对决,精彩不容错过!


…………


比赛好难写……痛苦……嘉世对微草的比赛憋了好几天我终于还是放弃了orz这个阶段实在是所有战队里的熟人都太少了不好脑补QAQ

评论(29)

热度(1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