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处露秋

【眷顾80】路见不平

这个荣耀嘉年华一共分六天举行,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会开数个迷宫地图,角色会被随机分配到其中一个地图上。迷宫地图里会有大小BOSS,也会有一些宝箱,如果打开宝箱能获得一些装备,补药和附魔卷轴。在九点钟之前找到迷宫出口的人第二天可以进入下一层迷宫,否则将被淘汰。迷宫一共有七层,在第六天找到第六层出口的人会在时间结束后直接被传送到第七层,决定最终的名次。

 

荣耀官方设定这个是可以两人一组组队,就是因为牧师这种辅助职业如果遇到了恶意攻击很难走完这个迷宫。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荣耀这个游戏里发生的各种恃强凌弱官方再怎么限制也是很难完全禁绝。

 

叶修进入地图第二层转了大概二十分钟,就听到墙那边有个女孩在得意地咯咯笑:“大姐,你不是很厉害吗?这下你输了,还狂不狂了?”

 

有几个男声也附和道:“对啊,大姐你说句话呗!”“大姐,叫你欺负人,我们也欺负欺负你,感觉怎么样?”“快点道歉!”

 

这种事网游里天天有发生,今天你打我,明天我叫来帮手打回去,是是非非纠缠不清,也很难说到底谁对谁错。叶修见怪不怪,避开这些人,继续溜达看能不能碰上好牧师苗子。

 

另外一个女声愤怒道:“愿赌服输,我输了,手炮都送你们了,还要怎样?金香你别欺人太甚!”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叶修一顿,掉头回来。

 

他大大方方走到那群人视线里,笑着打了个招呼:“呦,各位,在这仗势欺人呢?”

 

“你谁?”嘉王朝的金公主语气不悦,说话也毫不客气。

 

“我是一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骑士。”叶修回答。

 

金香上下打量着他,嗤笑一声:“呦,大姐你也有人英雄救美呀!可惜这位英雄,你这一身是捡破烂捡的吗?你觉得你能带着她甩掉我们这么多人?怕是你们俩一个都跑不掉吧!”

 

叶修也有些无奈。这位公主这话倒是没说错。雨夜这号装备和属性是在太烂了,之前自己就没费神买装备,都是这一段时间打到什么就穿什么,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逐烟霞也是非常凄惨了,从她身上装备东落一件西落一件就能看出来这段时间她的游戏生活是多么的水深火热。更别提她连手炮都送给了对面,没了武器的枪炮师战斗力就是个渣渣。

 

如果叶修现在还和陈果坐在一起联排开黑,那他操作一下逐烟霞跑出去都是小意思,但是现在靠陈果自己,估计还真得交待在这了。

 

叶修承认道:“我们俩跑不掉了是没错。”

 

金香高傲地哼了一声:“谅你还有点自知之明……”

 

叶修继续说道:“可是我可以让你也跑不掉了呀!”

 

金香觉得这十分搞笑:“你这破装备,赢我?”

 

叶修十分不解:“怎么,赢你还需要装备要求吗?没必要吧!这位小姐,你这个单挑还得带十几个保镖的水平还不是随便打打就能打死吗?”

 

旁边的陈果大概是长出了一口怨气,笑得刻意又猖狂。

 

金香语塞,然后气道:“你骂谁小姐呢?”

 

叶修纳闷道:“那叫你什么?大姐?老姐?”

 

金香勃然大怒,已经绷不住自己胜利者姿态,娇嗔着命令旁边的打手们:“你们还愣着干什么?打死他呀!”

 

这些人一上手,叶修就能明白大概他们水平都很不错,就算进不了精英团,在玩家里也算是高玩了。他们装备也非常可以了,叶修就算水平高,面对这么多人也不占优势。

 

但是叶修的目标又不是他们。

 

他先用落凤锤把一圈人击倒,然后一个冲锋顶到了金香。其他人刚站起来,正准备蜂拥而上,没想到雨夜又一个急刹车,强行带着金香转过身来,又是一个英勇飞跃,让金香承受了巨大的伤害,并且冲击波又一次把刚刚站起来的人撞了个七扭八歪。等他们总算定下神来,雨夜已经兔起鹘落,拽着金香消失在了迷宫的墙另外一边。

 

打手们面面相觑,都在彼此的系统脸上读出了对这种可怕技术的猝不及防的惊恐。

 

金香在墙那边发出一声恼怒的尖叫:“都是死的啊!快点过来救我!”

 

雨夜:“老姐你好像很不安静啊!没关系,让我赶快把你干掉就能腾出手对付他们了。很快的,别急。”

 

打手们犹豫了一下,心中的恐惧让他们并没有听从金香的安排,而是挑了一个软柿子捏:“你放开金香!要不然我们就杀了逐烟霞!”

 

雨夜噢了一声:“逐烟霞妹子,我这会顾不上你了,你自己撑着吧,不好意思。”

 

陈果爽朗一笑,能从她的声音听出来她的心情十分愉悦:“没关系!你能来帮忙我已经非常感激了,如果你能把金香干掉就是报了我的大仇!此恩必报,英雄我们后会有期!”

 

金香血量在不紧不慢地下滑——主要是因为她一身小极品,雨夜的攻击又太低了,这种硬件上的差距就算是叶修水平再高也无济于事。她恼怒地威胁道:“你放开我!否则我以后带着我们嘉世的苏队追杀你!就是苏沐秋队长!以后你可别后悔!”

 

叶修神奇地咦了一声,然后百忙之中摘掉了耳机,捅捅旁边的苏沐秋:“你认识金香?”

 

苏沐秋迷惑:“什么金香?”

 

叶修:“嘉王朝的一个妹子。”

 

苏沐秋警惕:“不认识。是谁?怎么了?”

 

叶修:“噢,她刚大言不惭地说要带你来追杀我来着。我还以为你认识。不认识就没事了。”

 

说罢,叶修又戴上耳机:“老姐,吹牛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我问苏沐秋了,他说根本不认识你。”

 

金香挣扎:“你才吹牛!你先别打我,我这就跟苏队联系,看到底是谁吹牛!”

 

叶修呵呵一笑,不理睬她,继续攻击。

 

不一会,叶修就明白了为什么金香要拖时间。只见迷宫路口乌泱泱出现了一大群人,起码二三十个,来势汹汹。

 

被打得狼狈不堪的金香马上又猖狂了起来:“这下我看你往哪跑!”

 

叶修叹息。是他的失误。他看这个金香表面上是一个枪炮师,没想到她的真正技能原来是召唤。

 

叶修这下反而加快了攻势,一边爆锤金香一边朝陈果喊话:“妹子!一会挂出去加个好友!”

 

陈果回答:“一言为定!”

 

那一群人的远程已经开始攻击雨夜了。金香嗤笑:“还有空互诉衷肠呢?这就送你们一对狗男女——”

 

“砰!”

 

只听得一声响亮的枪响打断了金香的话,把所有的攻击声都压制得黯淡无光。

 

一个身穿风衣,头戴礼帽,外形潇洒的神枪手娴熟地压着枪越过金香喊来的帮手倒飞了过来,飞快地几个起降,最后落在了雨夜身前。他抬起左轮,一阵猛烈的火力让几十个玩家都不得不避其锋芒,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他的头上显示着ID:一枪穿云。

 

“你怎么来了?”叶修惊讶。

 

“认出了你的声音。”周泽楷回答。

 

“来的漂亮!”叶修赞叹,“你先帮我把这家伙看住,干掉也行,我先进去救个人。”

 

周泽楷这才在把目光落在金香身上,诧异道:“嘉王朝的?”

 

“没时间解释了,打就完了!”叶修十分匆忙,“这里交给你了!”

 

叶修一闪身,进去营救陈果了。

 

“一枪穿云?”金香反而十分惊喜,“是张益玮大大吗?我是你的真爱粉呀!下赛季一定要加油哦!”

 

叶修手上忙着,还挑起了眉头。张益玮退役一个多月了这妹子还不知道,可以,这很真爱粉。

 

金香继续对一枪穿云撒娇:“大神你好厉害啊!求求你不要杀我嘛!”

 

周泽楷沉默不语,但是外面的交战声仍然激烈。

 

金香并没有气馁:“大神我叫他们不要攻击你了,你也别打了好不好?这都是误会,我不知道那个人是你朋友呀!我这就去给他道歉好不好?”

 

“卧槽,职业选手太强了,打不过啊!”外面一片恐慌。

 

“你们先撤!不用管我!”金香妹子大义凛然。

 

其他人却不愿意了:“要走一起走,不能把你留在这!”

 

金香:“你们快点走啦!我相信张益玮大大是不会伤害我这样一个小玩家的!尤其是我还是女孩子!是不是啦大神?”

 

“呕!”陈果在百忙之中不忘发出评论。

 

外面的交战声平缓了下来。周泽楷问:“追吗?”

 

叶修这边还得护着陈果,应付得有点吃力:“放走吧!你进来帮忙!”

 

金香:“大神你太厉害了!他们二三十个人都打不过你一个诶!大神我知道错了,如果你不想我在迷宫里,杀了我也没关系的!今天能和你一起打游戏我就太开心了!以后我们能不能一起玩呀?我可以为了你退出嘉王朝去轮回工会的!加个好友好不好?我当然不会经常打扰你了,只要你的名字在我的列表里我就很开心——”

 

“砰”的一声巨响,叶修认出来那正是新出的七十级大招巴雷特狙击。听声音还是个爆头伤害。

 

一枪穿云压枪飞了进来。周泽楷有些忐忑不安地向叶修解释:“不小心打死了。”

 

叶修再一次挑起眉头。准头无比精确的未来枪王在近在咫尺的距离对一个完全不知道什么叫躲避伤害的弱鸡发出了七十级大招爆头,可以,这很不小心。

 

叶修并没有揭穿周泽楷拙劣的谎言,而是对被金香召唤来又被遗忘的可怜打手们说:“她死了,这位职业选手刚才一个人单挑了二十多个人不落下风,我一个人顶住你们所有人没问题。现在我们俩都在这了,你们还要继续打吗?”

 

剩下没有被打死的玩家面面相觑,垂头丧气地溜走了。

 

毕竟是嘉王朝的玩家,叶修还是有些不忍心,冲他们的背影喊:“哥们下次记得看人看准了!”

 

陈果无比满足:“大神,谢谢你也过来帮忙。”

 

“不是帮你,”周泽楷却毫不留情,“只是为了帮他。”

 

叶修汗。孩子,游戏里可没有张帅脸能保护你,这样跟女孩子说话真的很容易被打。

 

陈果却毫不介意,爽朗地哈哈一笑:“不管怎么说,都谢谢你们了!今天太痛快了!以后如果有需要叫我,虽然说我跟你职业选手没法比,但是我在嘉王朝也是有些人脉的!”

 

一枪穿云默默扭过视角看雨夜。

 

叶修却没有暴露身份:“好呀!来我们加个好友,妹子以后有事就靠你了。”

 

“你们叫我小陈吧!”陈果说,“或者陈姐也行,听声音,我应该比你们俩都大。”

 

交换完联系方式,周泽楷突然想起来了:“刚才那人掉了个手炮。”

 

他展示了出来。陈果非常惊喜:“我的武器!”

 

但是她又马上郁闷了:“但是我刚才已经说了给她了。”

 

“你们的规矩是不是谁赢了东西归谁?”叶修问,“刚才可是我们赢了,这手炮又归你了。”

 

陈果美滋滋:“说得对!”

 

“小陈你先去找迷宫出口?我们俩有点事商量。”叶修说。

 

陈果听懂了叶修的逐客令:“行,那我先走一步,你们也加油!”

 

“你把我听出来了?”等陈果离开,叶修就笑着问周泽楷,“咱俩就见过一次面吧?你这耳朵不错呀!记性也挺好。”

 

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嗯”了一声。

 

虽然他们只见过一次面,但是那次见面的经历实在是让他印象太深刻了。

 

……

 

魏琛:大妹子,你也是因为不小心喊错选手名字才悲剧挂掉还掉了武器的吗?

 

周泽楷os:不,多亏她喊错了名字我才忍住了没有上来就爆头。

 

 


评论(24)

热度(8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